曲阜鲁城街道第六届“百姓儒学节”启动

2019-11-07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曲阜市鲁城街道举行第六届“百姓儒学节”启动仪式,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宣传委员、城市社区社工和教育、卫生职工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

  社区居民群众和机关干部代表先后表态发言并宣读倡议书,号召街道上下将儒学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结合,积极行动起来,把儒学融入生活,让儒学融入工作。仪式结束后,200多名干部群众分成两组进入孔子博物馆内参观展览,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听故事、观文物,穿越千年历史,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据了解,本届儒学节鲁城街道将以“壮丽七十年,儒韵新圣城”为主题,坚持精品、精湛、精细的理念,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展包括文艺展演、文明实践、基层宣讲、模范选树、缅怀先烈、创城在一线、家风传承、“邻里一家亲”等12项活动,让市民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学儒学、用儒学,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通讯员 刘新红 张磊)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