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经侦大队“四举措”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

2019-11-04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份以来,鱼台经侦大队积极实践四项举措,主动担负起为企业保驾护航的重任,为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转变工作思路,主动搭建管理服务平台。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基层,走进企业,发放警企联系卡,定期进行走访和回访,主动为基层和企业排忧解难。 

    抓好“两个延伸”,促进经侦基础工作快速发展。首先是抓好经侦信息向基础和企业的延伸工作,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制宣传、预警防范等便利服务,帮助企业纾围解困,堵塞经营管理漏洞;其次是抓好经侦基础工作向工商、税务等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延伸,设立经侦联络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拓宽案件信息渠道,增加经侦工作触角,增强开展经侦基础工作的后劲。 

    实抓专项行动,有力震慑各类经济犯罪。大队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并积极协同相关警种整体作战,广泛收集犯罪证据,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觉意识,进一步净化经济发展环境。 

    着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大队突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职能,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以涉众性经济犯罪和常见多发性经济犯罪为重点,及时发布经济犯罪的作案手法、规律特点及防范措施,策划形式多样的防范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水平。

    (通讯员 张宁 刘祥玲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