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赵庙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2019-10-17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微山县赵庙镇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拓宽思路、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察实情出实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集中学习日,率先垂范有引领 

    “学习教育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领导班子要创新方式学,引导广大党员提升学的兴趣、激发学的自觉,在交流互动中掀起学习热潮,凝聚思想共识。”镇党委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指出。 

  该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结合全镇工作实际,按时开展“周二集中学习日”活动。进一步明确领学统学、明确学习内容、明确研讨主题、明确发言领导,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一名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在交流发言时说:“以前整天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静下心、坐下来、学深入,这次利用‘周二集中学习日’,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我每天学习都有新收获、新认识、新体会。” 

    在镇领导率先垂范下,全镇掀起了学原著、悟原理的学习热潮。各镇直机关及村、学校、卫生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班前会”“晚自习”“十分钟研讨”“车间课堂”“集中学习日”等学习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创新方式方法学,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坚持“早会”制度,学做结合促团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佀楼村将“早会”制度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每天早上7点村“两委”成员及群团组织人在村委会办公室开会,集中学习和商讨村内事务。 

  佀楼村将“早会”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相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组织全体成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会议精神,并摘取要点内容让大家背会记熟。同时,组织全体成员集中测试、学习研讨,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佀楼村将“早会”与促进村民安定团结相结合“早会”与主题教育同频共振,村“两委”干部利用早会”时间进行研讨,处理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基本做到了一般性矛盾纠纷不出村。佀楼村村民周某两家因宅基地纠纷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大打出手致使受伤住院治疗,由于互推责任,两家亲人闹到了村委会。村“两委”利用早会时间研究解决方法,最终说服一方赔偿受伤方医药费1万经过协商双方握手言和村民周某与王某两家因争地边栽树发生纠纷,两家互不相让闹到了村委会,村“两委”成员与双方进行座谈,通过摸底调查、实地丈量等,彻底解决了双方的纠纷。 

  我们天天开早会,不是图形式、摆样子,就是为了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带领俺村村民致富奔小康。”支部书记冯建强如是说 

  赵庙镇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结合乡镇实际,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自觉对标对表,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为民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赵庙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刘志尚)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