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公安 基层警事】及时侦破盗窃案 追赃挽损获称赞

2019-08-27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近日,曲阜市公安局石门山派出所通过架网守候,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后经信息串联,发现该嫌疑人涉嫌多起盗窃案件。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贼影初现 景区安宁被打破

  2019年8月19日、20日,曲阜市石门山镇仙河花海景区施工现场连续发生两起盗窃案件,工程工具角磨机和切割锯被盗。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影响大稳定。石门山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调取景区及周边监控,开展细致的侦查工作。经过办案民警多方分析,一名驾驶黄色雅迪牌电动车的中年男子进入民警视线。

  监控中,该名男子多次混入现场,且作案手法熟练。办案民警经过分析认为,该男子极有可能趁施工期间再次作案。石门山派出所立即开启警民联动机制,于8月21日进行架网守候,重点把守景区出入口以及来往路线。当日13时许,值守人员发现嫌疑人踪迹,在民警与群众的联合围堵下,于河夹店村北牌坊处将嫌疑人抓获。

  铁证面前 心存侥幸仍顽抗

  嫌疑人到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审讯工作。经审查发现,该名男子系宁阳县华丰镇人士,名叫许某某。许对自己盗窃切割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但拒不交代其他违法犯罪问题,拒绝提供自己的居住地址、窝赃位置以及家属信息。民警在开展审讯工作的同时将该嫌疑人信息推送兄弟单位,请求协查。很快,吴村派出所与石门山派出所取得联系,有证据证实,许某军涉嫌吴村镇龙尾庄村的一起超市被盗案。在铁证面前,许某军仍然负隅顽抗,拒绝供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

  直捣贼巢 赃物面前显原形

  办案民警与宁阳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并连夜赶往华丰派出所。在宁阳警方的鼎力支持下,办案民警查找到某军的具体住址。在其家中搜出案件中涉及的赃物——切割锯、角磨机、香烟以及许某军作案时穿戴的衣物。同时,还发现了大宗来源不明财物,包括犁、独轮车、焊接线、排水泵、笔记本电脑等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