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中册镇“农村气代煤”建设进村入户 部分村庄已通气点火

2019-08-23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23日讯(记者 孔祥梅)近日,济宁市泗水县中册镇承担的全县五分之一共计4000余户的“农村气代煤”建设改造任务,经过多方努力,气代煤工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村庄已通气点火。 

  山东省住建局调研员刘玉富与济宁市住建局一行到中册镇调研气代煤建设, 了解气代煤工程收尾情况 

  近年来,泗水县中册镇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取暖,大力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提高农村生活质量,改变环境污染。为确保把“农村气代煤”工程打造成真正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让老百姓使用的天然气能用、会用、好用,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服务工作。 

  据泗水县中册镇负责人介绍,按照泗水县委县政府要求,中册镇承担了全县五分之一共计4000余户的改造任务。为确保工程按期完成,中册镇积极对接县牵头主管部门住建局、施工单位泗水富地燃气公司等单位,提前进场施工,经过多方努力,气代煤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村庄已通气点火。 

  泗水县中册镇扎实推进“农村气代煤”工程建设,政府、村委会、用户与燃气企业的联动机制,密切配合,精准到户;严控施工质量,抽调镇、村人员与燃气企业成立联合验收工作组,对改造村居开展工程质量验收,确保工程质量合格达标;镇、村通过悬挂安全用气标语、村内广播播放安全用气须知等方式宣传安全用气,并督导燃气企业在工程建设前期、中期、后期都要开展对村民的安全教育,通过加强对用户的安全培训教育,有效解决了农村居民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用气知识匮乏的难点,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