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跨区域流窜作案,一窃贼栽倒梁山

2019-07-05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7月5日讯 家住梁山县水泊街道刘集村的刘老汉近日终于出了一口恶气,偷他电动三轮车电瓶的小偷被梁山县公安局拳铺派出所的民警给逮住了!一打听,小偷名叫苑某伟,24岁,家住菏泽市郓城杨庄集镇某村,有盗窃前科,是个惯偷。

 

  今年“三夏”大忙时节,刘老汉早早地下地收割麦子,把电动三轮车开到地头上就进了麦田。待收完麦子返回地头去开电车时,忽然发现电瓶不知啥时被人给偷走了!问遍地邻都说没看见。又气又急的刘老汉无奈之下只好找来一根大绳栓住电动三轮车徒步拉回家中。回到家里,已是下午三点多钟。价值3000多元的电动三轮车没了电瓶还中啥用?刘老汉愤然向派出所报警。梁山县公安局拳铺派出所针对辖区的警情进行认真梳理,加大打击力度,近日在合成作战中心、刑警二中队、杏花村派出所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侦破一起盗窃案。经侦查,犯罪嫌疑人苑某伟,24岁,菏泽市郓城县杨庄集镇某村人,曾有盗窃前科,是个惯偷,2018年,因盗窃,被济宁市嘉祥县警方拘留。该犯交待,自今年五月至六月以来,多次独自戴口罩,驾驶套牌福克斯轿车流窜至梁山县新城区和拳铺镇一带盗窃电动二轮、三轮车上的电瓶20余块,价值数千元。该犯供述,为了逃避打击,防止被抓,他作案时,除了开套牌轿车、戴黑口罩以外,通常避开摄像头,选择在田间地头、沟涯边无监控的地方下手。那天,偷刘老汉的电动三轮车上电瓶的时候,正好地里人多、收割机多,人来车往、机声隆隆,谁也没注意,所以轻易得手。自以为作案手段缜密、高明,没想到到头来还是“栽了”!

  现该犯已被梁山县警方刑事拘留,羁押在梁山看守所,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