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19-07-01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7月1日讯 6月28号,曲阜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标志着曲阜媒体融合发展迈出新的步伐,打通了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济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爱民,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国出席揭牌仪式。孙爱民和刘东波共同为曲阜市融媒体中心揭牌,启动开通中国曲阜APP移动客户端上线。

  曲阜市融媒体中心的揭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鲜活实践。希望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以融媒体中心成立为契机,担负历史使命,推进融合发展,切实建好管好用好融媒体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曲阜新闻宣传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讲好曲阜故事,传播曲阜声音。做大做强平台阵地,以“能整尽整”为原则,以“打造区域性的新型主流媒体”为目标,整合曲阜市内各类媒体资源,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和信息采编播一体化平台。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事业体制凝聚人才的重要作用,善于运用灵活用人机制激发队伍活力。在统筹资源、整合力量上实现新突破,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上实现新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原创精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据悉,曲阜市是全省30个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和济宁市首批建设市之一,中心以“能整尽整”“能融尽融”为原则,坚持“机构融合先行”,以广播电视台为主体,整合广播电视、报纸及新媒体等媒体资源,打造县域全媒体传播矩阵和信息采编播一体化平台。同时,按照“中央厨房”模式推进“深度融合”,形成“一个中心,六个平台”的宣传格局,移动客户端APP“中国曲阜”已开通并逐步完善,强化技术支撑,依托省传播技术平台建设市融媒体中心调度指挥平台,建立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建设稿库、数据库,将新闻生产的过程数据化、可视化、移动化,并与省级平台渠道打通,运营资源共享,打造山东省媒体融合传播方阵。不断深化“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理念,牢记主责主业,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平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力争在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

    (通讯员 刘新红 王大鹏)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