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在吴村镇粮船石水库举行

2019-06-06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6日讯 为切实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制,确保汛期安全度汛,6月6日,曲阜市水库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在吴村镇粮船石水库举行。该市防汛指挥部抢险队及吴村镇60多名民兵预备役官兵参加了演练,全镇26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镇直负责人观看了演练,曲阜市水务局、吴村镇党政负责同志联合指挥了演练。

  据了解,曲阜这次防汛抢险演练旨在对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抢险队伍、抢险技术、协调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抢险演练先后分“反滤围井”“坝脚护坡”“土袋子堰”“水上搜救”四个科目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员灵活机动、指挥得力,参战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演练认真,均彰显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实战状态。

  在紧张有序的防汛演练后,曲阜市水务局领导同志还受市领导委托,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全市防汛工作意见和指示精神,并就下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各镇街要迅速进入战备状态,着力做好“四个到位”。一是要认识到位。从气象分析,今年极端天气可能多发、频发,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早动手争主动,真正做到“常备不懈,有备无患”。二是要责任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纪律观念,政令畅通。三是要措施到位。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队伍拉得出,顶得上。四是要管理到位。严格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情变化,对组织不得力而造成重大责任的严肃追责,确保汛期安然无恙。以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王康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