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情暖留守儿童 爱心助学满圣城

2019-05-30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5月30日讯 5月29日,由曲阜团市委、曲阜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曲阜市心连心身心健康咨询中心联合开展的彩虹桥.曲阜市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巡回讲座第七站暨山东高速济宁路管中心爱心捐助仪式在息陬镇东夏侯小学举行。

  曲阜市息陬镇人大主任孔旭东、曲阜团市委副书记丰杨、山东高速济宁路管中心路政大队队长、爱心助力团山东高速曲阜爱心流动站朱明鹏站长、心连心身心咨询中心主任郭丽芳、曲阜市爱心助力团团长、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康绪虎、息陬镇中心中心主任孔祥林、息陬镇团委书记王宇、息陬镇东夏侯小学校长桂勇,爱心助力团、彩虹公益、济宁路管中心等爱心人士代表、学生和家长共计80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息陬镇中心中学孔祥林主任致欢迎词,息陬镇人大孔旭东主任、曲阜团市委丰杨副书记为曲阜市关爱未成年人实践基地揭牌,东夏侯小学桂勇校长为心连心身心咨询中心郭丽芳主任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山东高速济宁路管中心情系曲阜留守儿童,助推乡村教育振兴。党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代表为10名留守儿童代表一对一发放爱心助学金和爱心书包。为学校捐赠篮球,羽毛球、跳绳等文体用品,让同学们课下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表达了山东高速济宁路管中心对留守儿童一份真情和关爱。

  曲阜市心连心身心咨询中心郭丽芳主任通过动听的故事、快乐的游戏、轻松幽默的语言,使孩子们在愉快的互动氛围中接受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和熏陶。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的参与性强。在座的老师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也知晓了将来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为今后的心理教育指明了方向。

  通过举办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精神健康意识,增强了家长们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度过青春期保驾护航。

    通讯员 刘新红 康绪虎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