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两个小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已被挂牌督办

2019-04-22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22日讯(记者 孙诗梦)如今,随着高层建筑的不断增多,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日益凸显。泗水消防大队全面集中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典型突出问题和久拖不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予以曝光;并对严重违法行为和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单位挂牌督办。

  恒兴家园小区的消火栓均无水

  恒兴家园小区共有住宅20栋,总建筑面积达96000平方米,2018年6月5日,该小区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泗水消防大队立案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2018年6月15日,该小区被进行挂牌督办。

  消防监督员指出该小区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不能正常联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不能正常运行。随后,对室内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进行试水时发现消火栓内无水,消火栓泵不能启动。经查看和测试,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也无法正常使用。

  “恒兴家园小区属高层建筑,人员比较密集,疏散比较困难。”消防监督员表示,目前小区消防设施瘫痪,室内室外消火栓均无水,一旦发生火灾,扑救难度极大,极有可能小火酿成大火,严重威胁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兴华物业已经向住建部门和属地街道汇报小区存在的问题,申请启用维修基金,用于小区火灾隐患整改,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整改方案。”物业负责人说。

  绿景国际小区的消控系统形同虚设

  “该小区存在消防水泵房未建成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无消防设施控制柜无法联动控制、消火栓系统无水等问题。”消防监督员说。

  更严重的是,经过排查,消防人员发现,绿景国际小区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也都无法正常运行。“这个比较费力。”消防监督员说,火灾一旦发生,这两个系统瘫痪基本就意味着失去了扑灭初起火灾的良好契机。问题发现后,消防部门立即要求小区物业加以整改。

  目前,消防水泵房已建成,各项设备均已就位,消防控制室正在调试,其他隐患正在积极整改。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