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演戏冒充厂家员工 借修油烟机专坑老年人

2019-04-22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22日讯 一个专业诈骗团伙,专挑老年人为作案目标,然后以维修油烟机收押金为手段诈骗钱财。近期,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8259时许,家住济宁市任城区某小区近6旬的王女士在红星农贸市场买菜时,看到一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手举广告牌,以厂商专业清洗油烟机并打折优惠的方式进行促销,王女士考虑到家中油烟机需要清洗,便进行登记。1个小时后,该男子到其家中上门服务,并对油烟机进行清洗,不久,男子谎称油烟机损坏,需要联系“售后工作人员”前来维修,并称如不及时更换,会有爆炸危险。在征得王女士同意后,一名售后人员到达现场,一番检查后认为所损配件缺货,无法进行维修,于是建议王女士安装一台新油烟机免费使用只需收取押金2200元,王女士当时也没多想,便接受了这个建议交了钱,对方开具了相关收据。等2人走后,王女士思前想后觉着事有蹊跷,认为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遂拨打110报警。接到王女士报警后,民警经过仔细搜索,在附近一小区楼层处找到王女士的旧油烟机,而且免费使用的新油烟机市场价值顶多2百元左右,所以基本可以确认这是一起诈骗案件。    

  市中分局刑侦大队、红星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案发周边及路面监控发现,2名嫌疑人来时驾驶一辆深蓝色五菱宏光面包车,民警锁定了该面包车的车牌号,进而锁定了嫌疑人艾某某。221日,办案民警在兖州区一宾馆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艾某某一举擒获,缴获油烟机广告牌、油烟机、收据等一大宗案件证据。   

  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艾某某后,专案人员立即加大审讯力度,获悉该团伙共4人,均为菏泽市东明县人,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受害群众涉及山东省多个地市,这是一起典型的跨区域系列团伙案。民警随即前往济南、章丘、泰安等地查找受害人收集证据,行程1000余公里,先后走访群众100余人,制作询问笔录100余份,共查明诈骗案件28起,涉及金额达5万余元。在掌握大量事实证据后,专案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其中2人在东明县老家抓获。321日最后一名团伙成员宋某到红星新村派出所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该犯罪团伙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段英辉 孙琪旭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