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走进鲁城孔子中学

2019-04-10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10日讯 4月8日, 鲁城街道武装部在孔子中学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国家征兵政策,动员广大优秀的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

  活动中,学生们集体观看了国庆70周年国防教育“铸民族之魂,建强大国防”主题展,详细了我国国防发展历史和近代革命史;向学生发放了《征兵宣传册》,并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相关人员还给学生们讲解了目前的国防建设形势及征兵政策,重点介绍了参军的时间安排、年龄要求、身体素质要求、思想作风等普遍关注事宜, 鼓励学生们自觉接受祖国挑选,树立起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实现强军目标输送更多的高素质合格兵员。

  活动现场,同学们详细了解军兵种知识、征兵条件标准和优待政策,并争相与人武部工作人员互动交流。许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国防观念,增强了自己依法服兵役的责任意识。

  通讯员 张磊  张歆洁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