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04-08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8日讯 “刘昌兵同志能够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新建乡村记忆馆,较好发挥了乡村文化振兴中的党建引领作用。但是村后备干部匮乏,集体经济发展方式单一,下一步要深入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南站镇可容纳200余人的会议室里,70余名人大代表在认真听取各管区书记、村支部书记、医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所做的述职报告后一一给予点评,燃起了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记者了解到,南站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镇的党建、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各项事业,为全镇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献言献策。他们进机关、进社区、进村、进企业,不断拓宽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开展视察、调查、评议、调研等活动,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和正能量,增强了工作实效。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来自于群众、扎根于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对群众普遍关心、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尤其是“热点”、“难点”问题,能够设身处地的去理解、去感觉,能够更加有效的督促政府有关单位认真办理,并保障办理结果行之有效,使代表作用的发挥向深度、广度拓展,也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行职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镇党委和群众的支持下,南站镇人大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通讯员 苏凤兰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