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铁疙瘩”可不好玩,梁山城边村废墟内惊现一枚炮弹

2019-03-22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22日讯 三名儿童在挖掘机开挖过的废墟旁玩耍,发现一个“铁疙瘩”,欲抱回家中,幸亏被大人认出是一枚炮弹,方才避免了一场危险发生。3月16日,梁山县公安局杏花村派出所在辖区郑垓村收缴群众主动上缴的炮弹一发。

  3月16日,梁山县公安局杏花村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郑垓村村民报警称,本村3名儿童在本村新建成尚未使用的小学校旁挖掘机开挖过的一片废墟内玩土时,不经意间扒拉出一个“铁疙瘩”,已经锈迹斑斑,他们如获至宝。其中一个年龄较大的小男孩意欲抱回家中,旁边的大人见了,仔细观瞧,不禁大吃一惊,经辨认,却发现这是一枚炮弹!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后了解到该炮弹锈迹斑斑,引线也已锈蚀,被3名儿童不经意间挖出。民警在现场周围仔细搜索,并未发现其他炮弹等危险易爆物品。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及时联系治安大队将炮弹带离。据专家辨认,这是一枚迫击炮弹,虽然生锈,却仍然具有爆炸威力。据村里的老人回忆,1939年8月,八路军第115师在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的带领下,曾在梁山南面的独山村打过一次漂亮的伏击战,即著名的“独山战斗”,消灭了日伪军约400余人。而后,日军驻济南大本营对独山村及周围一代进行了疯狂的报复扫荡,梁山东面的郑垓村也是他们报复袭击的目标,这里曾经发生过激烈的战斗,这枚迫击炮弹很可能就是当年日本鬼子血洗梁山时打下来的,万幸的是没有爆炸。

  目前,该炮弹已被梁山县警方带离处理。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靳秋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