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张派出所“四个锁定”确保火患“零复燃”

2019-03-21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21日讯 为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确保辖区安全,南张派出所多措并举,层层推进,全力构建防火屏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一、“锁定”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在普遍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企业工厂、超市、集市等人员密集区逐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防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当场提出整改措施。

  二、“锁定”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本辖区范围内的易燃易爆场所、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销售、使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危险化学品场所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三、“锁定”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按有关规定设置消防水源;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临时消防供水是否充足、消防车通道有无堵塞、消防电梯是否运行正常等情况。

  四、“锁定”学校周边火灾隐患。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及时消除小学及幼儿园的火灾隐患,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师生思想防线。定期对学校责任人进行消防培训,切实提高师生们的“四个能力”建设,全力提高中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通讯员 苏生伟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