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女士新疆办理异地身份证 梁山民警千里邮寄户籍证明

2019-03-20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20日讯 “真没想到家乡的警察服务这么热情,可帮了俺的大忙啦”!319日上午,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的梁山籍刘女士通过手机,将电话打到了山东省梁山县公安局韩岗派出所户籍室,对户籍民警热心为群众邮寄急需户籍证明材料,解了燃眉之急的事表示衷心感谢。 

  318日,山东省梁山县公安局韩岗派出所辖区内居民刘女士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打来电话,向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求助。电话中刘女士求助说,自己已经离婚两年了,离婚后一直在新疆生活,而户口却仍然在韩岗派出所前夫的户口簿上。近期,刘女士不慎将身份证丢失,想要在新疆办理异地身份证,但所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当地派出所要求刘女士提供户口首页或者户籍证明,否则将无法办理。可是,李女士在离婚时与前夫闹得很僵,前夫拒绝给她提供帮助。韩岗派出所户籍民警告知刘女士说,户籍证明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因为联网系统的原因户籍室无权为其提供。户籍民警李文秀考虑到刘女士在新疆离开身份证寸步难行,经请示梁山县公安局户政科后,决定特事特办,为刘女士开具户籍证明。在和刘女士视频通话核实身份后,为其开具了户籍证明,按照刘女士提供的详细地址,于当天帮其用百世快递到其现居住地,预计七天后可到达。刘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家乡户籍民警的贴心帮助。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