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张黄派出所“三送措施”保治安稳定促企业发展

2019-03-20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20日讯 社会治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和单位内部安全稳定,鱼台县公安局张黄派出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结合辖区实际,主动将辖区安商护企工作与适应企业经济发展新常态相结合,下好“便企、护企、安企”先手棋,在做好企业治安保卫工作的同时,大力实施“送服务、送防范、送平安”举措,助推辖区企业健康发展,打造平安、稳定、和谐张黄。 

  送服务搭建沟通桥梁。从增提服务效率、增强护航力度、增大巡防频率处着手,搭建平台、强化落实,为辖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增提服务效率,落实社区民警定期走访辖区重点单位,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基本信息、生产经营状况、周边治安情况等重要信息,主动了解、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增强护航力度,坚持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加强对重点企业、单位的“零间隙”管理。对投资申办、落户的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涉及派出所职能的,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增大巡防频率,针对重点单位周边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联合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工业园区、职工生活区及单位、场所周边易发案部位、路段进行密集巡逻,为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送防范强化隐患排查。在提升企业自防能力上动脑筋。利用警企联席会议,将预警信息传递给企业,帮助企业封堵犯罪漏洞,民警依托媒体报刊、公安微信、移动网络等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在隐患排查上动真格。定期组织开展涉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可能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和场所,加强安全监管。共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场所21家,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整改排除安全隐患6处。在应急演练上常抓、反复抓。组织警力到辖区重点企业、涉危企业向保安人员、门卫宣讲常见袭击手段以及安全防范知识,开展应急培训。 

  送平安维护企业秩序。组织民警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安全防范标语等形式,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推动重点单位内部安全体系建设。为全面加强对重点单位的内部管理,鱼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以“绝对安全”为目标,从优化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监管环境入手,总结提炼工作法,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

    通讯员 刘猛 张伟强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