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170余所学校(幼儿园)安装防冲撞设施

2019-03-18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18日讯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以来,兖州全区170所学相继在各自校园门口安装上了硬质防冲撞设施。这为学生筑牢了一道安全屏障,有效防止车辆非法冲撞进入校园,避免学生遭受不法侵害,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开学前夕,兖州区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校园安全工作精神,制定下发了《关于学校、幼儿园门口安装防冲撞设施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学校门口安装硬质防冲撞设施,确保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本着结实、美观、节简的原则,各学校根据本校规模实际,分别安装了立柱式、U形钢管式、立柱或U形钢管与下面带轮拒马拼装式的防冲撞设施,并利用两周时间全部顺利完工。“学校安装了防冲撞设施,孩子们上下学时,校园门口比以前更安全了,我们做家长的感到心里更踏实了!”在兖州区东御桥小学教育集团东御桥小学,一位学生家长高兴地说,并为之点赞。 

  近年来,兖州区教体局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持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体系,保障校内外环境安全。在全区各学校建成校园安防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把学校安防监控与公安部门“天网工程”相联接,实现学校、幼儿园监控与公安、教体局联网,筑牢学校第一道安全防线。同时,全面加强保安队伍建设,完善校园安保配备。兖州区委、区政府通过政府出资购买服务方式,在配备197名保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列支专款,通过招标方式,新增205名保安,为全区168所公办学校幼儿园全部配备专职保安。在加强学校师生生命财产保护、严防各类校园伤害事件发生等方面,筑起了最重要的防线。 

  全区各学校设置防冲撞硬隔离设施,在一定程度上防范了学校外部突出事件,提升了校园治安防控水平,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通讯员 徐永军  杨福海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