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3月1日首发新版营业执照

2019-03-05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5日讯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自31日起,曲阜市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31830刚上班,一家企业办理人员就来到曲阜为民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向窗口人员递交了有关申请材料,为新办企业申请设立企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仔细审核后,仅用8分钟时间就办理完结,并为该企业颁发了曲阜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随着机构改革的稳步推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决定31日起启用新版营业执照,与旧版营业执照相比,营业执照的版式统一由竖版,调整为横版,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将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此外,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统一升级,实现了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连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 

  据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新版营业执照极大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进一步扩大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作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基础。需要提醒广大市场主体注意的是,31日前已经设立的各类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继续有效,各类市场主体可以根据自身要求,决定是否申请换发新版执照。 

    通讯员 颜丙龙 蒋杰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