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村天天像“过年”

2019-02-27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27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李明 王慧娟)春节的浓浓喜庆还在心间萦绕,就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219日,龙集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掌声雷动。南站镇新时代艺术团的汇报演出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台丰富的文化大餐。演出在广场舞《普天同庆》中拉开了帷幕。传统剧目《抬花轿》、《五世请缨》唱的字正腔圆,赢得群众阵阵掌声。现代剧《三亲家》用诙谐的表演抨击了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大型古装剧《包青天》扮相俊美,唱腔深邃,令广大群众流连戏中。来自本镇及邻镇的近千名村民将整个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过去,想听戏都要等县里、镇里送戏下乡的时候才能过把戏瘾,现在好了,每天想听就来听,想听什么戏还能自己点,真是让俺过足了戏瘾………”3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后,领着孙女来看节目的贫困户龙万和意犹未尽地说。 

  据南站镇龙集村党支部书记徐丙明介绍,近年来,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投入,借助市编办驻村工作组的优势,修建了百姓大舞台并搭建了戏台,同时,积极发动该村文艺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了南站镇新时代艺术团,每周一三五为群众免费提供文化演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