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市场专项检查

2019-01-31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31日讯 喜迎新春,年味渐浓。为确保春节市场秩序良好,消费者消费放心安全。近日,山东曲阜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市场专项检查行动。这次专项检查是新成立的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该局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以米、面、食用油、肉及肉制品、酒类、饮料、糖果等为重点品种,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错时监管等方式,对食品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对无证照经营,销售超过保质期、“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加强春节广告促销信息监管,对虚假表示虚假广告、价格欺诈、计量作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加强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围绕车站、商场、医院、宾馆酒店等场所重点检查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并有针对性地对经营主体提前发出预警,引导其认真履行法律义务,开展超市应急救援演练。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超市30余处、集贸市场10余处;对2000余户经营户的进销货台账进行了规范;受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89余件;已对2户涉嫌虚假宣传经营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此前,该局还开展了“曲阜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别让传销阻碍你回家的路”春节预防传销主题宣传活动,加强消费者识别真假商品、区别传销行为能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讯员 颜丙龙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