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敬老院 暖了老人心

2019-01-22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22日讯(记者 孙诗梦 通讯员 胡繁昌 王正忠)众所周知,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大秀才李毓秀的《弟子规》中寥寥千字,有三分之一是在传教童蒙对父母亲人长辈先生要尊重、尊敬,并且把这种观念放在了首要位置(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甚至达到要求用生命维护的地步(号泣随,挞无怨。亲有疾,药先尝。)。 

  作为人民群众的白衣天使,作为信仰高尚的医疗使者,更是发扬了这种人道主义精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汶上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健康医疗服务队来到了南站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保障。 

 

  

  将重视给予被忽视的角落,将健康送给老年人。这是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我国是慢性病大国,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普遍高发,在老年人群体中也占很大一部分比重,健康医疗服务队的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测量了血压、血糖、血脂及各种检查,义诊现场,针对老年人的特点,从临床方面对部分老人的病情予以诊断,指导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调养,又再三嘱咐身老年高,视听力减退的老人们,千万注意。 

   

  我国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孤寡老人赡养是当今社会的重大民生问题,有很多家庭条件不好的老人缺吃少穿,甚至无人问津,考虑到这一点,院领导经研究决定,在为鳏寡孤独的老人义诊的同时,还免费赠送相关生活用品,如毛巾、脸盆和纸巾等等。 

    春节前夕的冬天是最寒冷的,健康医疗服务队的成员们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后,又针对冬季流行病进行防控宣传,在这个流感盛行的冬天为群众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使人民的健康素养又上了一个台阶。今后汶上三院将更加发扬这一点,为社会,为大家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