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快严” 安安全全过大年

2019-01-18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18日讯 年关将至,针对年关期间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的情况,为把隐患问题考虑的更充分一些,把预防措施制定的更周全一些,把安全工作做的更扎实一些,曲阜吴村镇坚持以“大快严”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安全生产延续良好态势,让广大群众安心快乐过大年。 

  在专项行动中,这个镇重点把用电安全、防爆防燃作为安检的短板和突破口,尤其针对年节期间烟花爆竹的销售进行了拉网式的“三必查”,即“查经营许可证、查隔离存放、查消防设备”。通过对全镇61处烟花经营场所的筛查,共查出烟花经营许可证未按规定及时更换一处,烟花存放不合规范等问题2处。安检人员当场对经营负责人予以警告,并勒令其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为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镇安监办还利用“安全法规赶大集”的形式,为群众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其中,共提供咨询27次,发放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500余份。   

    通讯员 张向东  张亚南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