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双喜报!汶上县人民医院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分获省市级先进集体称号

2022-07-04 17:3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近日,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2021年度药品安全监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汶上县人民医院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医院报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254例,全市排名第一,同时医院报告药品不良反应357例,位列前茅,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分获济宁市先进集体称号,其中3人荣获济宁市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5人荣获县级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图片

  “药械化”不良事件的监测,一直是医疗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等级医院评审的重点考核内容。通过建立不良事件监测机制,可以及时发现医疗器械和药品使用环节潜在的风险隐患,保障患者安全。

  近年来,汶上县人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药品和医疗器械监测工作,定期举办不良事件管理培训,协同质量管理办公室、医务科等职能部门将不良事件纳入医院医疗安全控制评价范围并研究分析,使医疗器械和药品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相关工作连续多次得到省、市级通报表扬。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下一步,汶上县人民医院将继续筑牢医疗器械和药品临床使用的安全底线,营造人人关注“药械”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医院医疗安全保障工作行稳致远,切实维护广大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的健康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