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初心为民办实事,党员义诊送健康——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惠民·送健康”大型义诊

2022-06-30 10:3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服务百姓生活,6月29日上午,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来到瑞马名门小区,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惠民·送健康”大型义诊,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图片

  在义诊现场,来自济北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眼科、神经内科、消化内分泌、心内科、普外科、骨科、妇产科、口腔科、康复医学科的专家免费为群众进行诊疗,耐心、细致询问患者症状及发病史,并给出治疗建议和意见。针对目前居民血压普遍偏高的现象,专家们还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群众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进行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告知对于不同的病症要如何安全合理地用药。现场还有许多居民拿来了自己的体检报告,医务人员认真进行了解读。同时,医务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志愿者们耐心询问居民身体及家庭状况,发放一些常见病的预防及诊疗宣传彩页,为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图片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使居民掌握了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业防病知识,且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度,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并精心策划了主题鲜明的“惠民·送健康”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义诊等活动形式,传承党的红色精神,为党的生日献礼。

  “为人民服务,不仅是党百年来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也已成为代代二院人恪守践行的行为法则。家国情怀,平民情感,已深入每位二院人的骨髓,由我们每个人去传承、发扬。”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月兰表示,此次系列义诊活动,正是为了大力弘扬党心系人民、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医院将继续通过党员义诊活动,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给群众,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并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医疗服务为抓手,以做群众满意的医务工作者为目标,提高群众的疾病预防知识水平及科学就医理念,也将党的关怀关爱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为党的101岁华诞增添一份光彩。(通讯员 朱国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