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护理品牌建设】倡导“你是我的宝贝”服务理念——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小儿科护理团队以爱相伴,呵护成长

2022-05-30 11:3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为更好的落实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护理工作效率、减少患儿在医院的陌生感、拉近与患儿之间的距离,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小儿科护理团队积极开展具有科室特点的专科特色护理服务,倡导“你是我的宝贝”服务理念,用心呵护每一名患儿。

  小儿科主要收治0-14岁患儿,入科时年龄较小的宝宝对医护人员充满了抵触心理,佩戴腕带也成了工作难题。对此,科室护理人员围绕孩子特点,制作了卡通腕带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减少了孩子的恐惧。

图片

  科室制作的卡通腕带

  针对因患儿年龄小、容易哭闹、配合度低,而导致的静脉输液困难问题,小儿科举办了静脉留置针穿刺比赛活动,评选穿刺能手,提高护理人员的穿刺水平。同时开展了“快乐输液”活动,护士们在为患儿输液时,会利用各种卡通小贴画和卡通布偶安抚奖励输液的小朋友,从而缓解患儿的紧张心情。该举措不仅提高了静脉穿刺成功率,也减轻了患儿的恐惧心理,使患儿能更好的配合治疗。

图片

  开展“快乐输液”活动

  科室围绕“你是我的宝贝”的服务理念,在不断提升护理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同时,深入推进“震动排痰仪”无痛排痰和“平板一体化雾化吸入”快乐雾化,受到患儿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震动排痰仪”无痛排痰

图片

  “平板一体化雾化吸入”让患儿快乐雾化

  为患儿提供高效品质护理是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小儿科护理团队一直努力的方向,众多新举措的实施,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凝聚着护理工作中的大智慧,科室护理人员将继续以优质的服务、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更好地为广大患儿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