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髌”不复杂——汶上县人民医院微创治疗髌骨骨折

2022-05-18 18:09: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近日,汶上县人民医院骨科二区针对骨折分离移位较轻的大龄髌骨骨折患者,采用微创治疗新方式,运用闭合复位空心钉内固定术,达到创伤小、并发症少的治疗目的,助力患者快速康复。

图片

  “虽然髌骨骨折仅占所有骨折的1%,但是髌骨骨折治疗不当或非常复杂的骨折可能会致残,导致膝关节僵硬、丧失伸膝功能或者髌股关节炎。传统的手术方法为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采用髌前正中切口,充分显露骨折端,临时复位后给予克氏针张力带内固定,最近我们骨科二区对于一些年龄较大,骨折分离移位较轻的患者采用闭合复位空心钉内固定术,取得了理想的手术效果。”骨科二区主任杨现伟说。

图片

  术前三维CT

图片

  目前,外科手术微创化正逐渐成为一种趋势,采用闭合复位空心钉内固定治疗髌骨骨折,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患者可早期功能锻炼,避免关节僵硬,较保守治疗或手术切开治疗,均具有明显的优点,主要适用于骨折移位较轻的患者。

图片

  术后X光片

图片图片

  汶上县人民医院骨科具备解决各方面创伤、脊柱和关节疑难病例的能力,获得了广大患者的认可。科室常规开展四肢复杂性骨折、股骨粗隆间骨折微创治疗、四肢毁灭伤的保肢治疗,同时可独立开展全髋膝关节置换术、半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肩袖损伤微创治疗、PLIF、TLIF、UBE等腰椎间盘突出微创治疗、关节镜微创治疗等骨科常见病,提供多发病诊治、咨询、健康宣教等服务。(通讯员 陈浩学)

图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