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任城妇幼治疗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有一套

2022-04-22 16:36: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女性在妊娠期、分娩时、进行盆腔手术以及自然衰老过程中,均会不同程度地损伤到盆底肌肉,从而导致盆底功能出现障碍。人类寿命逐渐延长,生活质量也逐渐提高,女性盆底功能障碍已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来越严重地影响日常生活及身心健康。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中医健康养生部产后康复科从2011年就开始进行盆底功能的筛查和治疗服务。多年来,该科室医护团队本着“预防胜于治疗”的服务理念,不断培训学习和进修各种新技术,引进先进的盆底康复治疗设备,因人而异制定个性化盆底康复方案,进行科学、系统、规范的指导训练,盆底康复技能、治疗效果、群众满意度等均得到显著提升。

  近年来,中医产后康复科运用磁刺激、电刺激及盆底肌筋膜手法治疗盆底肌筋膜疼痛得到突破成效。结合患者产后盆底肌筋膜疼痛的严重程度,中医产后康复科大胆采取电刺激联合手法按摩治疗手段,提高盆底肌力,改善女性性功能障碍。盆底肌筋膜手法是由治疗师通过手指找到疼痛、挛缩、紧张、条索样改变的扳机点,拉伸和按压盆底肌及肌筋膜触痛点,提高患者肌肉本体感觉,改善局部血运,促进新陈代谢,缓解肌肉痉挛,减轻组织增生,松解组织粘连,激活盆底肌正确收缩,恢复损伤组织的功能和结构。此外,盆底肌筋膜手法让盆底康复治疗不再只是单纯依靠冰冷的设备仪器,让女性朋友们有更多与医生、治疗师互动的机会,从而感受到运动和康复的乐趣。

  为了更好服务于更多的女性朋友,特别是给产后妈妈们带来福音,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中医健康养生部产后康复科,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采用全方位、多模式的诊疗方法,为恢复女性盆底肌功能,呵护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不懈努力。(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