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与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一起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灯

2022-04-03 15:3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有一群孩子,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即使近在咫尺,沟通的障碍也会让人觉得他们就像星星一样遥远。他们渴望有人能走进他们的心灵,进入他们的世界,了解他们,接纳他们,和他们同欢乐,共欢喜,帮助他们走出孤独,融入社会。

图片

  (康复医学科资料图)

  4月2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为“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体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希望全社会能够参与进来,关注孤独症,关爱孤独症儿童,通过构建医疗机构、特殊教育机构、家庭和政府参与的一体化社会康复支持体系,让孤独症儿童具备基本的生活和学习能力,真正帮助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让他们有尊严、快乐地生活。


图片


  (康复医学科资料图)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是市级重点学科,始终坚持以现代康复医学为主导,秉持人道主义精神,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将现代康复技术与临床医学、祖国传统医学紧密结合,形成了以患者为中心的多学科的康复团队工作模式。在科室建设、科室管理、技术水平、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影响力等方面均走在了济宁前列,基本建立了现代康复医学体系,能满足不同疾病、不同层次儿童的康复需求。

图片

  

  (康复医学科资料图)

  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华斌表示,孤独症的未成年人群体中,从幼年到孩童再到青少年的成长过程有多个关键时期,若进行关注和干预治疗可以有效地降低孤独症的症状发展。孤独症群体与每一个社会成员一样,有权利享受和追求高质量的生活和服务,全社会都应该参与进来,给予这一群体关爱和包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离不开康复机构和家长以及孩子的三方配合,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让这些孩子早日走出黑夜,重回阳光的世界。

图片

  (通讯员 谢起星)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关注孩子星星济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