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汶上县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搭建绿色急救通道 用生命摆渡生命

2022-04-01 10:2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院前急救是一项摄人心魄的工作,因为它要面对的是一条条生命!120是绿色通道,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我们责无旁贷!全力以赴!”这是汶上县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科长郝营在日记里写下的文字,这也是一位老党员对群众生命健康许下的承诺......

  “一老一小”踏上援滨之路

  “疫情当前,就是考验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时刻!我会主动向茂润学习,他有对外援助经验,做好防护,完成任务,不负使命,安全归来!”3月19日,郝营同志作为拥有26年驾龄的120司机,当援助任务下达的时候,主动申请,勇担使命,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与手术室护士郑茂润同志一起踏上了援助滨州之路。

  “最多的一天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等待消杀完毕都已经天明了”,两位党员同志在滨州主要承担确诊病例的转运工作,用生命摆渡生命,用行动彰显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连续的高强度、直面疫情的工作,却让他们“越战越勇”、毫无退缩。

  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9天9夜的援助任务。

  主动请战诠释责任与担当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3月31日,院前急救科护士刘景振、周广康再次写下请战书,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短短几行字,字字铿锵、发自肺腑,体现着他们义无反顾的责任与担当。

  “120”是一条生命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为守护好这条生命线,“120”急救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党旗在院前急救一线高高飘扬。

  “3月份出动车辆700余次,调派、转送疫情防控相关人员30余人次,每次转运任务完成后都进行严格的规范化洗消,确保转运任务安全有序”,院前急救科护士刘景振说。疫情发生后,120呼救电话骤增,院前急救科进入抗击疫情的“紧张状态”。

  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院前急救科第一时间响应,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等候工作调派,主动承担了各项转运任务,星夜驰骋、全力以赴,严谨精准、迅速高效地处理每个调度事件,把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漏洞,坚决守好疫情下的急救阵地。

  急在分秒之间 救在生死边缘

  蓝灯闪烁,白车飞驰,车上一张张严峻的面容,构成的是一幅怎样的画面!一个个不眠之夜,一阵阵急促的铃声,一句句惊慌的话语,这又是一个怎样的场景。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支援,面对的却是人世间最可怕的敌人一死神,这就是院前急救的真实写照。

  作为急危重症救治的“桥头堡”,院前接诊胸痛、卒中、创伤等急危重症病人数量逐年增加,医院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心衰中心通过中国心衰总部认证,卒中中心、创伤中心通过市级验收,充分体现了医院救治危重疑难病症的技术水平与责任担当。

  院前急救是一一个摄人心魄的工作,因为它面对的是一条条生命!无论是家属还是患者,他们的眼神无不在考验着我们的专业技术和灵魂。每一一个环节丝丝相扣,一次次施救一气呵成,是我们急救人对绿色最好的诠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