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2022-03-28 10:00: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为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职工防范和紧急扑救火灾的能力,3月25日下午,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并邀请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济宁市应急管理局防火专家库成员张棣进行培训,医院党委副书记吴清主持培训会。

图片

  培训中,张棣工程师以大量的案例和图片,着重讲授了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常识及火灾预防、火灾处置及疏散与逃生、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等相关知识,以及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内容丰富,方法实用,让现场参训人员收获颇多。


图片

  医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在培训中强调指出,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做好防火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加强医院安全隐患的日常自检和自查工作,确保医院生产和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易引起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突发火灾的应对措施、安全逃生知识应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切实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消防技能。

  长期以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持续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每年均邀请专业人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注重提高职工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帮助职工掌握火灾预防和处理方法,切实保障全院职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