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会议

2022-03-23 17:0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1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召开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区关于消防和安全生产系列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医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院领导班子、各业务、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张宝衡副院长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三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内容传达给与会人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山东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火灾防控工作的提示》、任城区卫健局《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就2020版《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进行重新温习解读。


  会议要求,各业务、职能部室要吸取近期通报的安全事故教训, 切实以事故教训推动工作,坚决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和“漏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结合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开展的消防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各部室针对各自安全生产风险点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在会议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近期多地生产安全事故、火灾事故也频繁发生,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的同时,也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第一议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件大事。杜理事长要求全院上下要继续坚守疫情防控战斗阵地,保持战斗状态,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针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杜红英向全院干部职工重点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作为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安全工作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明责、履责、督责、问责闭环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三是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创新举措,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体系化、规范化。

  最后,杜红英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是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工作,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是安全责任人,人人都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安全管理,努力为医院建设发展营造坚实稳定的安全环境。(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