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不出远门,一键与省级专家“面对面”——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远程会诊让医疗更便捷、更温暖

2022-03-11 11:0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3月7日下午4时,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室大屏幕传来呼叫,接通后与之“面对面”的是山东省立医院的小儿呼吸科专家陈星。

图片

  “先介绍下患者情况。”一接通,陈星教授就直奔主题。“患儿,男,3岁,发热、咳嗽伴气喘7天……”屏幕这边儿科主任医师张燕介绍着患者的基本情况。与此同时,陈星主任在济南的电脑上看着传输过来的影像资料及检验报告。经过20多分钟的探讨,山东省立医院的陈星教授给出了治疗建议,让患者的家属心里有了底。

  “远程会诊打破了时间、空间、地域上的限制,更合理发挥医学专家的作用,是老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省级、国家级专家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网络医学中心主任孙宏介绍。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远程网络会诊中心成立于2012年,先后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病理中心、山东省影像研究所搭建网络会诊平台,实现影像、心电、检验报告等数据的实时传输、“同质化”诊断。只要患者有需求,便可以通过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连线各大医院知名专家。多年来,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累计为2000余名患者提供了远程会诊服务,远程会诊中心还会定期组织免费义诊、远程教学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远程会诊不仅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为患者及其家属节省了时间、金钱、精力,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也让本院医师有了与专家直接交流、会诊的机会,促进了医师的业务能力的提升。下一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大远程会诊推广力度,使远程会诊常态化,让“互联网+医疗”惠及更多百姓。(通讯员  王珺)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