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巾帼展英姿 携手向未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03-10 20:13: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医院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全体人员爱岗敬业、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热情,“三八”妇女节期间,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工会联合院妇委会、团总支举办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海棠园区,“花语花韵”主题插花活动高雅温馨,来自各部室的女职工家人们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边学、边做、边交流。剪接、绑枝、造型,她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智慧,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尽情发挥创造力,“变”出一幅幅独具匠心、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感受手中的典雅浪漫。

  女人是大地,是温柔的,是能承载万物的。女人是世界的源头,女子精神光耀中华。在孕妇学校,各部室的女职工家人们手捧鲜花席地而坐,认真聆听医教科主任、国学爱好者刘绪杰老师为大家准备的优秀传统文化课——《做幸福的女人》。刘主任借助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引导女职工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员工、如何做一个贤惠孝老的妻子、如何做一个慈爱善良的母亲、如何做一个气质高雅、魅力无穷的幸福女人。

  在凤凰台植物公园,以“弘扬拼搏精神  彰显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任城妇幼的女职工家人们如约而至。大家身穿统一服装,在明媚的春光中,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呼吸着新鲜的春的气息,按照规定的路线,阔步向前,你追我赶,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快乐,健步走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增进了交流,又倡导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充分展现了任城妇幼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

  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妇幼健康服务事业之中,全心全意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奉献青春和力量。(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