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体验中医文化 感受中医魅力——任城区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暑期关爱职工子女系列活动

2021-08-03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工会组织职工子女开展暑期体验中医文化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职工子女的实践能力,弘扬和继承传统中医药文化,充实他们的暑假生活,体现医院“家文化”内涵。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

  孩子们在医院工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前往中医健康养生部参观,在中医师的科普下学习中医理论,辨识中药,了解针灸、拔火罐等传统治病方法,亲身体验耳穴压豆。在中医博物馆、中医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博大精深中医药文化知识,介绍中药材的名称以及各种中药材的用途和疗法。随后,孩子们在中医师的带领下,体验学习并制作中药香包和乌梅汤。在体验活动中,孩子们放开手脚,发动灵活的眼睛、鼻子、嘴巴,跟着中医师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一上午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浓厚的中医文化氛围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职工子女了解中医药文化知识,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即培养了孩子们健康的生活理念,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特色的文化魅力。(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