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举办2021年度避孕药具管理业务培训班

2021-07-14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能力,规范辖区各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网点建设。近期,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计划生育部专业技术人员走进辖区各镇街,相继举办2021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提供避孕药具业务培训班。

  本年度培训依据《国家免费计划生育药具服务规范》及各级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相关政策法规对各街道、村居、社区药管员进行。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部专业技术人员从避孕药具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避孕药具的计划编制、统计与发放、避孕药具的保养与维护、避孕药具知情选择、随访服务以及避孕药具的品种、性能、禁忌症、副反应处理和供应发放渠道等各项管理与服务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各级避孕药具管理人员要做到依法管理,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确保质量,坚决杜绝免费药具流入零售市场,做细做实新时期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工作。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此次全区避孕药具业务培训不仅为基层避孕药具管理人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也为全区女性健康和母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