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展乳管镜检查项目

2021-01-22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近日,乳管镜检查项目在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乳腺科成功开展。此检查项目的开展不仅大大提高了任城妇幼乳腺专科的诊疗技术水平,同时也给广大乳管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中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约10%的妇女在常规体格检查时可以被发现有乳头溢液,其中约35%~50%的患者病因为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及乳头状瘤病。以往针对乳头溢液的检查方法主要有溢液细胞涂片检查、选择性乳管造影及B超诊断,但它们的诊断率均不高50%~80%,不直观而且病变定位困难。多种乳腺的良恶性疾病均可表现为乳头溢液,如:乳腺小叶增生、导管扩张、乳汁潴留、导管内乳头状瘤或导管内乳头状瘤病以及乳腺癌(包括导管内癌、小叶原位癌在内的早期乳腺癌)等,其中导管内乳头状瘤病又是乳腺癌的前期病变。 

  乳管镜检查技术能够对乳腺疾病进行早期诊断、准确定位、对症治疗,为乳头溢液患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辅助诊断和治疗手段,可有效避免传统疗法的盲目性和风险,保证手术质量。此项技术在乳头溢液等疾病诊疗中发挥了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具有操作方便、创伤小、直观,有效地提高了乳管内隆起性病变的诊断率,使病人避免了不必要的手术,也克服了乳腺导管造影和其他的常规检查手段难以确诊的缺点。同时还可用于良性乳管病变的治疗,对手法较难疏通的产后积乳有很好的疗效,此项技术的开展,彻底结束了多年来女性朋友们乳管镜检查无处可去的尴尬局面。 

  关爱女性,关爱乳房,关爱健康,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医务人员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始终恪守“一切为了妇女儿童健康”的医院宗旨,为您的健康保健护航!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