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抓严抓实常态化院感防控

2020-11-10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日前,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召开“院感防控 人人有责”专项会议。目的在于全面落实各级关于院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医院感染防控能力,严格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目标。

 

  会议首先就市督导组近期暗访市直各医疗机构因院感防控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分析,同时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院感防控工作“人人有责 人人过关”。特别是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更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严抓实重点科室和重点环节的日常监督管理。对院各预检分诊点工作流程、发热病人处理流程、院感标识以及各重点科室的重点院感防控环节包括登记制度、个人防护、工作人员手消毒、科室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并形成常态化督导机制,将院内感染风险降至最低,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确保医疗安全。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