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凤凰怡康医院“医疗慈善基金”签约同时启动“送医下乡”活动

2020-10-31 2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申霖)10月30日,济宁凤凰怡康医院“医疗慈善基金”签约暨“送医下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会议为贯彻区卫健局《关于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实区卫健局“送医下乡”工作长效机制,组织开展送医下乡“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同时,医院发起惠民百姓,捐赠“医疗慈善基金”,实施救助贫困行动。 

  济宁市慈善总会会长贾丽建,济宁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殷令喜,任城区卫健局副局长国庆师,任城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培让,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晓华,济宁凤凰怡康医院董事长秦涛出席了现场会议。多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济宁任城凤凰怡康医院“血液透析专项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暨“送医下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凤凰怡康医院董事长秦涛表示,济宁凤凰怡康医院建院以来本着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济弱扶倾、心系百姓的宗旨,在济宁市慈善总会、任城区政府、任城区卫健局等各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南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支持下,建院初期设立慈善基金。两年来,医院为辖区内居民健康查体14900多人次。为继续扩大医院的社会服务,落实区卫健局“送医下乡”工作长效机制,在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医院将组织开展送医下乡“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经本院半年的筹划,在上级医院的关心指导下,在肾内科教授程刚的带头下,组建了血液透析中心团队,完成了血液透析中心建设,中心将在11月中旬向慢性肾病患者开放。 

  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晓华表示,继续为南苑街道打造“健康小镇”贡献力量。赞扬凤凰怡康医院成立“济宁凤凰怡康医院医疗慈善基金”,捐赠价值300万的医疗项目,并开展“送医下乡”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一家企业支持医养健康事业。南苑街道将倍加珍惜市区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凤凰怡康医院等社会各界对南苑的关心和支持,并以此为契机,竭尽所能为医疗机构发展优化环境,搞好服务,共同携手繁荣辖区医养健康事业。 

  慈善总会会长贾丽建指出,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济宁任城凤凰怡康医院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设立300万元的慈善专项基金,用于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和失能、失智居民的医疗费用减免救助,同时申请设立慈善义工团,开展“送医下乡”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崇高社会责任。济宁市慈善总会将按照慈善法规定和捐赠协议要求,与济宁任城凤凰怡康医院共同抓好慈善基金的管理,努力发挥慈善基金的最大效能作用,切实让爱心得其所、用其实、结其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