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10-16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王平)10月14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下发的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行动员。

  会议要求,此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纪律作风大整顿、矛盾纠纷大排查、为民服务大提升”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思想观念、执行落实、行风建设、遵规守纪、严守底线等方面的问题,实现执行力全面提高,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卫生行风明显提升,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副院长张宝衡结合近期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当前有效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在医院入口处严格执行“三有”查验,预检分诊处坚持做到四个“务必”,病毒核酸检测保证预约电话畅通,做到愿检尽检,按规范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夯实“五有三严”,全力保障群众和医护人员健康。会议指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持续加强对发热门诊及相关业务部室的督导,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医疗安全。

  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作为党员和医院高层管理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各部室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推进措施。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其他同志出现漏洞或遇到困难阻力时,大家都要主动站出来,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防范。相互补台才能好戏连台,相互拆台,那就可能要一起垮台。切实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和行风建设,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干部执行力。

  二是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多沟通多交流,结合工作实际挖根源,坚持边查边改,确保作风整顿常抓不懈、取得实效。

  三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部室要在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规范程序流程,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听从指挥、统筹协调,充分利用在疫情防控早期医院创新的“护目镜”管理模式,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每一名在院孕产妇、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安全。从而不断巩固任城妇幼复工复产中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各部室部长、总监、总护士长等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孟令君副院长主持。(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