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2020-09-25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日前,在“9.26世界避孕日”来临之际,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联合阜桥街道卫健办开展2020年世界避孕日宣传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呵护健康,为爱负责”为主题,旨在向育龄人群倡导科学避孕的理念,降低非意愿妊娠,减少人工流产,切实保障育龄人群的生殖和身心健康,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当天上午,来自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和阜桥街道卫健办的工作人员在市区繁华路段小闸口社区门口开展了定点宣传。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免费领取避孕药具、发放宣传单、义诊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免费提供基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政策、免费避孕药具种类、领取途径和发放网点以及科学避孕的意义;宣传不同年龄段、不同生理期适宜选择的避孕方法和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的重要性;宣传任城妇幼承担的女性健康、孕期保健、儿童保健的服务内容等。同时免费为过往群众进行健康体检,提供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咨询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药具2000余只,宣传品1000余份。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增强育龄群众避孕意识,提高避孕有效率,改善生殖健康水平的预期目的,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期,任城区各镇(街)卫健办按照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制定下发的《2020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围绕主题宣传核心信息,精心组织,在各自辖区也相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9.26”世界避孕日社会宣传活动。 

  (通讯员 何双胜 )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