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同心抗疫 护佑生命——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20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18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12日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阜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居委会广泛开展以“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主题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动员全社会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妇幼健康工作。 

  围绕活动主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向辖区居民宣讲和普及国家对预防出生缺陷采取的系列惠民措施;开展婚前、孕前、孕期等关键阶段预防出生缺陷的科普知识讲座;多名专家现场面对面为群众进行坐诊咨询交流,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以多种形式向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公众主动获取知识、接受服务,积极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为2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妇幼健康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健康山东行动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