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零距离接触 心贴心服务任城妇幼重启产后家庭式亲情护理

2020-09-15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近些年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的产后家庭式亲情护理服务,从医院延伸到家庭,有效助力产后妈妈健康恢复,产妇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专业的产后康复护理,受到广大产妇妈妈们的普遍欢迎,同时也成为了任城妇幼中医产后康复科的特色服务品牌。 

  受疫情影响,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春节过后暂停了此项亲情服务。期间,有好多准妈妈们打电话咨询并关注此项服务的重启时间。时隔9个多月,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医院规范化防护措施的有效落实,任城妇幼产后康复上门亲情服务从这周起按下“重启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为产后妈妈提供上门服务。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期间的产后家庭式亲情护理服务将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进门前,服务人员会随身携带消毒液,并对自身进行消毒,同时告知被服务对象自己体温正常,在进入服务对象家中之后首先洗手,避免通过触碰门把手、电梯等传播病毒。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鞋套。除此之外,产后康复科将严格保护服务对象隐私的情况下记录外出行程,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备案登记,确保每一位服务对象的安全,防治病毒侵入。 

  为保证产后家庭式亲情护理服务的服务质量,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专门挑选了从事产后护理20多年、经验丰富的主管护理师负责此项工作。从抱孩子、哺乳的姿势到婴儿洗澡的水温调试、洗澡方法;从婴儿包裹、穿衣到母乳喂养;从产妇生活起居注意事项到康复锻炼内容;甚至从房间的空气流通到温度调节……产妇康复的所有细节,护理师都将给予具体的讲解、示范和手把手指导。同时上门服务人员将会运用国际先进的产后康复标准和产后康复技术,针对产后妇女进行子宫复旧、卵巢保养、乳腺疏通(或催乳)、腰部疲劳、产后腹部、臀部、大腿、小腿形体恢复等一系列服务,另有各种手法按摩,有效缓解产后所产生的各种疲劳,以此减轻产妇身体的各种疼痛,从而促进产后皮肤弹性的恢复,使产后妈妈们的身心更好更快的恢复至未孕之前的状态。 

  另外,此项亲情服务现如今不仅服务于产后的妈妈们,同时也接受引流产患者的电话预约哦!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