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肺炎专项培训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

2020-09-03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对全体员工开展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培训,指导全院做好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各项工作。 

  为有效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济宁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医院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强调了新冠疫情防控“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意义和做好“自身防护”的重要性。然后重点围绕新冠肺炎救治应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科学设置到住院病陪人、职工健康监测的闭环管理,从医务人员的分级防护到环境的清洁消毒,从住院患者的严格管理到医疗废物的规范收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严格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护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常规院感防控的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医院打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遭遇战打下了镇定剂。下一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保健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医务人员以及病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