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浪漫七夕结姻缘 免费婚检保健康

2020-08-27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今年的8月25日是七夕节,一大早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太白园区排起了长队,迎来了免费婚检的小高峰。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女儿节、七娘会等,是中国民间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许多新婚小夫妻选择这个日子婚姻登记,不仅是对这个传统节日的钟爱,还是对自己婚姻的美好祝福。

  为确保七夕当天婚检工作的顺利开展,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由妇女保健部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婚检一线,并联合民政局新婚登记处启动婚检全方位服务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服务流程,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疫情防护隔离措施落实到位,设立预检分诊处,严格执行疫情监控“三要素”:戴口罩、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温馨周到的服务指引、免费提供的饮用水、还有任城妇幼吉祥物“童童、乐乐”的美好祝福,所有一切充分体现出任城妇幼以人为本、爱心服务的工作理念。

  在婚检的过程中,医务人员为新人们播放影像资料、开设健康知识讲座,宣传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承担的免费孕前优生、免费产前筛查、免费“两癌”筛查等各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增强新人们对优生优育的认知和对未来美好家庭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和享受国家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为有效缩短新人的等候和检查时间,太白园区实行延时工作,加班加点进行免费婚检,尽最大努力让每一对新人都能及时、便捷的接受到婚检服务。

  据悉,七夕节当天,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太白园区共为300余对新婚夫妻进行了免费婚检、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