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签约续约享受医疗服务积极参与提高健康水平——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活动

2020-08-24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增效,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阜桥街道(妇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期间,走进辖区各居委广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活动。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是国家推出的一项惠民服务,也是全面深化医改“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工作,更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突破口和推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重要基础。2020年,让每个家庭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是我国卫生健康工作力争实现的重大目标。 

  活动现场37度高温,阜桥街道(妇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顶着炎炎烈日向群众介绍活动开展的主题和意义,发放健康宣传教育资料。详细了解每位居民健康情况,更新健康档案,为每位居民的信息认真核对并办理签约、续约、建档服务。同时免费为居民提供监测血糖、测量血压、检查血型、做健康指导,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实行上门签约续约服务,受到辖区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未病先防、有病早治是我国倡导的健康理念。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提高居民的健康认识,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都积极参与签约,享受在家门口的优质快捷医疗服务,从而不断提高居民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