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20-08-21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营造良好的尊医重医氛围,增强医务人员对职业的自豪感和归属感。819日下午,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活动以播放本届医师节幻灯片暖场。那些在疫情防控中的动人时刻、精彩片段,引领我们回忆抗疫工作的感动瞬间。令人难忘、记忆犹新的点点滴滴,彰显出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医务医教部曾红梅总监在致辞中对一线医师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的问侯,并向在本届“医师节”系列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医务人员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医师们要践行任城妇幼的仁爱、至善、传承、创新服务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医疗工作岗位上,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促进全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更高更快更长远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医师宣誓环节,来自各业务部室的医师代表高举右手,重温《中国医师宣言》,现场气氛凝重,医师代表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九楼多功能厅里回响。随后,医师陈波和刘忠阳分享的各自在疫情一线辛勤付出、恪尽职守的感人故事让在场的观众肃然起敬。文化社团那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致敬逆行者——生命的呼唤》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大会还对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本届医师节期间开展的心肺复苏、病例书写评比、喉罩使用技术等医疗技能竞赛项目活动中的获奖人员以及评选出的优秀医疗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在大会最后总结发言中讲到,“中国医师节”是国家和人民赋予医者的特殊荣耀,是对医者崇高职业的最好褒奖。广大医师们在不同的岗位重医德,强医术,正医风,守医规,谐医患,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精心打造区域特色高质量妇幼健康服务品牌,展现出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她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医师团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上下牢牢坚守职业初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社区、下厂矿、入基层、到学校,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与疫情搏斗,同病魔抗争,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充分彰显了任城妇幼精神,贡献出了任城妇幼力量。她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抓住新时期改革发展的机遇,继续秉承医务人员职业操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抒写任城区妇幼健康服务事业的华彩乐章,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文明济宁城市、美丽任城建设汇聚磅礴之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杜红英理事长与部分优秀医师和家人们团团坐、拉家常,聊生活、谈人生,大家彼此推心置腹、坦诚相待,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现场参与座谈的家人们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