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进社区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2020-07-31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28日为世界肝炎日,一大早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的阜桥街道(妇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就走进菜市居委万达华府小区,开展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的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尽管天气炎热,但附近前来询问肝炎防控知识以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群众络绎不绝,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选派的家庭医生耐心为居民们详细解答,并通过发放肝炎预防知识传单、宣传画册,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居民们宣传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科普知识,并对日常生活中如何采取有效自我保护进行广泛宣传。譬如去正规医疗机构做乙肝相关的检查并注射乙肝疫苗;不与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等容易感染血液的物品;避免用不洁注射器和污染的血液制品;避免用消毒不彻底的工具纹身、穿耳洞、针灸等。家庭医生在现场还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及血型检测,进行健康养生科学指导。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社区群众对肝炎知识的进一步了解,积极推进了人群乙肝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提高了居民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对辖区的肝炎防治工作的持续开展和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有着积极作用。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