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蝴蝶联盟传递大爱 帮扶共建奉献医心

2020-07-24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近日,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选派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部分专家,走进我国大西北“蝴蝶联盟”成员单位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妇幼保健院和庄浪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奉献大爱医心的医者仁心,开展义诊帮扶活动,把先进的医学技术和医疗服务带给甘肃人民。

  来自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的关春荣部长、儿童康复科的朱绍宁主任,他们每到一地都认真为每一位就诊儿童进行健康检查,开展体格发育评价、发育行为评估,详细解答家长们的疑惑,并给予科学、专业的健康指导和康复治疗建议。中医健康养生部的郝雷总护士长耐心细致为就诊妇女进行盆地康复评估和训练指导。两家妇幼保健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积极参加义诊活动,并现场接受专家指导和带教。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专家们的此次帮扶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甘肃百姓家门口,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义诊结束后,专家组深入临床科室,就学科建设、业务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两家妇幼保健服务机构目前遇到的发展瓶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此次远行大西北的帮扶义诊活动,对我国偏远地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提升、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影响力的打造以及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蝴蝶联盟”总部也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陆续从全国推选出实力比较雄厚的成员单位,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及边疆地区的结对帮扶力度,持续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和合作共建。并及时跟进帮扶活动的进展情况,做好保障服务,确保“蝴蝶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帮扶工作走向系统化、经常化、深入化、持久化的健康轨道。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