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推进电子病历建设 助力智慧医院发展——济宁市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管理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2020-07-06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7月3日,济宁市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管理培训会在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及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志葆进行了授课,对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标准进行了精彩解读,并对全省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王志葆主任结合多年实践操作经验,对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管理给予了讲解与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王志葆主任对我院的信息化建设进程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了解,我院信息化建设始于2002年,在18年的发展历程中医院信息系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局部到全局、从片面到全面的发展变化,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及显著的效果。

   

  自主研发的手机移动管理APP、HIS系统、企业服务总线ESB等服务系统,可以实现职能科室远程退费审批、领物审批、绿色通道审批、临床科室远程浏览病人信息、检验检查报告及电子病历等功能,为临床医疗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得到医务人员、患者、医院管理者及上级领导和行业专家的认可。

  “我们将继续以‘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做为信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医院信息系统,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高航表示,信息化建设是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的有力支撑,医院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在整体规划、项目实施、架构设计、功能应用、安全保障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整体运用质量,增强管理和服务能力,立足智慧医院建设,让信息化建设真正成为医院科学发展、协调发展的助力引擎,构建高效科学的医院健康发展之路。(通讯员 朱国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